德国研究人员称,在相距我们3000光年到1.2万光年的地方发生的两个黑洞相撞事件,应该产生了一次持续时间很短,但却非常强烈的能量冲击波

  巴约挂毯里的哈雷彗星的特征以及黑斯廷斯战役,巴约挂毯是为纪念1066年诺曼底人入侵英格兰编织的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黑洞或者中子星发生的一次撞击,可能是导致中世纪一股放射物袭击地球的原因。但是我们的中世纪祖先和我们的绿色家园非常幸运地躲过了这次劫难。

  德国科研组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指出,774年到775年间袭击地球的那股放射物,可能是由两个“致密的恒星残骸”,例如黑洞、中子星或者白矮星,撞在一起产生的。德国耶拿大学天体物理学研究所的天文学家瓦勒里-汉巴里安和拉尔夫-纽豪瑟表示,这次相撞以伽玛射线的形式释放出大量能量,伽玛射线是包括可见光的电磁波频谱中能量最高的组成部分。然而,这些巨大的能量爆发非常短暂,它们持续时间低于2秒。这些科学家称,而且这次天体撞击发生在距离地球很远的地方,距离我们的太阳在3000光年到1.2万光年之间。这意味着,等到这些放射物抵达我们的绿色家园时,它应该已经被地球大气层吸收了很大一部分,因此人类不会觉察到明显迹象,感知在遥远的宇宙里已经发生了重大事件。

标签:黑洞,太空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