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消息,美国宇航局哈勃望远镜发现了黑洞“喷泉”与恒星活动之间的奥秘,在一些椭圆星系中,当恒星形成抵达最高峰后,仍然可以在非常长的时间维持一定的恒星形成速率。但是在有些星系中,一旦恒星形成过了最高峰后,恒星的诞生就变得异常缓慢,其中最大的作用因素是黑洞。

20150809072340160.jpg

  美国宇航局科学家近日宣布,发现了黑洞控制星系内恒星形成的证据,根据来自两个独立的研究小组报告,黑洞、高速漂流和新生恒星之间存在调节周期,黑洞可控制恒星的诞生速率。

  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科学家梅根-多纳休认为,星系中的气体分布范围极广,在不同区域内,气体包含的物质有所区别,就像地球的大气中,包含了气体、云、雨等。如果星系内的气体被比喻做云层,那么黑洞周围的时空显然就是雷暴天气了。黑洞产生的高速漂流从星系中央释放,一些气体开始冷却。冷却后的气体可以参与恒星形成过程,哈勃望远镜独特的远紫外观测能力可以直接发现恒星形成之前形成的气体“阵雨”。

20150809072349520.jpg

 这一发现解释了为什么宇宙中许多椭圆星系的恒星形成速率并不高,科学家认为是黑洞在“控制”着星系内的恒星形成,高速喷流对星系内的气体分布形成了影响。密歇根大学还开发出一套可模拟星系内气体的流体力学模型,研究在黑洞介入的情况下,星系内的气体是如何运动的。

  在本项研究中,科学家不仅使用哈勃望远镜,还调用了星系演化探测器、赫歇尔空间天文台、斯皮策太空望远镜、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等在数据,解释了星系“生态系统”是如何运作的,黑洞对宿主星系拥有强大的统治力。

标签:黑洞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