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迁义(化名)在其朋友圈中发布的消息

A
网帖风波
路见不平 女子义愤发帖
  贵州籍女子任迁义,居住在高县童星幼儿园附近一栋楼房的六楼上。5月28日,儿童节前夕,任迁义看见童星幼儿园老师带领学生在教室外的空坝排练节目,有个别学生动作不规范,幼儿园老师就上前指导,看见老师与学生有身体上的接触,她便认为老师在殴打学生。任迁义当场用手机拍摄了不清晰的视频,同时配发了“大家注意了,幼儿园老师教小朋友跳舞,小朋友忘记了就打他们……”的文字说明,上传到微信朋友圈和博远幼儿园家长QQ群,该信息立刻引起网友关注并多次转载扩散。
  网友“涵予妈妈”称:“看到消息非常惊讶,看见年轻老师的行为表示非常愤怒,并且对老师打人的行为表示谴责,小孩这么小,会对小孩造成心理阴影。”
监控显示 这事是个误会
  高县庆符镇童星幼儿园次日通过家长获悉此事,立即展开调查。幼儿园查看了任迁义发布的微信小视频,但因为视频模糊,无法核实其真实性。园方随后报警,高县公安局庆符镇派出所介入调查。
  调查过程中,童星幼儿园园方表示并没有殴打小孩,当时是在排练“六·一”儿童节节目,因为学生动作不规范,老师手把手去纠正。并向民警提供监控录像当场播放。而任迁义在观看录像后,也发现自己错发帖子,立即表示道歉,他表示,“当时从楼上看到的角度,就感觉是老师是在打小孩,就做出推断老师打学生的结论。”随后双方达成共识由任迁义将视频资料删除。
B
庭审风波
园方
要求道歉并赔偿金额从10元涨到1万
  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任迁义将手机里的视频删除后,童星幼儿园负责人黄炳蓉发现还有很多家长和自己身边的朋友都在询问此事,质疑幼儿园老师,有家长表示要孩子退学。而两位当事老师也因为这件事受到影响,饱受精神压力,向园方提出辞职。
  童星幼儿园认为,任迁义的行为对幼儿园的名誉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导致幼儿园学生退学,老师辞职。应该立即停止侵害,消除影响,恢复名誉。于是,童星幼儿园在高县法院提起诉讼,状告任迁义损害了幼儿园名誉,要求任迁义公开道歉,为起警示作用要求对方赔偿10元。
  在庭审过程中,童星幼儿园将赔偿损失增加到1万元。
  黄炳蓉说:“违背事实真相想当然的编造幼儿园老师打人,给幼儿园带来巨大影响。幼儿园的损失不止1万元,1万元是包含老师辞职的损失、多名学生退学、影响招生等,其他财产性损失具体无法计算。我们酌情计算为1万元,也是为了对任迁义的警告。”
被告

标签:赔偿,幼儿园,老师,路见不平,违法成本低

1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