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位是一个比较常用的碎片化内容管理功能,因此提升到了一个独立菜单中,并且改名为页面片段。


页面片段与模板片段的不同之处在于 它是先进行模板解析 然后将解析结果 包含到父页面中,因此它不能接受父模板的变量。


当网站比较小时,它不如模板片段灵活,但是对于一个大规模 静态化的站点 它就是不可或缺的了


通常一个大型的门户网站 每年都要产生 几十万的 内容详情页面,这些页面的主要内容通常不会去更新的,但是经常会有些推荐信息,广告位需要全局更新,这时候就可以使用推荐位 结合 ssi技术,在浏览器请求服务器时 再对网页中包含指令进行处理。这样就能做到页面内容灵活变化又能适应特别大的访问量了。


本系统给页面片段增加了 单独的数据维护功能,这样就可以对一些碎片化数据进行管理,带有数据的页面片段 我们通常就称为推荐位。


在文件->页面片段模板 菜单中可以在线开发页面片段


在页面->页面片段管理 菜单中可以维护页面片段的数据


另外页面片段的数据还可以在前台投稿提交,比如官网的友情链接就是一个可投稿的推荐位


想要开发一个诸如留言的功能,可以创建页面片段,勾选允许投稿。然后创建一个动态模板 在模板中 插入 帮助->投稿表单 中的表单代码就完成了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