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 CMS中有页面片段和模板片段解决方案

    其中模板片段是freemarker模板引擎的模板复用方案,主要原理是将一段模板语句提取成单独的文件,可以被不同模板包含引用。Public CMS直接引用了这种方式,它的好处是可以让一部分模板复用,减少总代码量和对重复内容反复修改的工作量。在模板片段中可以直接使用模板上文的变量。

    5.png

    模板片段除了包含还有到导入的使用方式,导入模板时需要为他命名一个命名空间,使用模板中的变量或者函数、指令定义时也需要带着命名空间。导入的方式能有效避免上下文变量名的污染。

    6.png8.png7.png



    而页面片段是Public CMS在产品设计中引入的,每个页面片段就是一个完整的页面,它先解析为文本(比如html)再嵌入到引用它的页面中。在它渲染时,拿不到引用它的模板的变量。在启用SSI后,页面片段可以通过任务计划定时生成,模板中的页面片段引用将只打印一个ssi指令,由nginx等服务在请求html时动态包含。这时能极大的提高模板渲染速度。

9.png

    另外页面片段还可以通过在元数据中设置数据有效条数,绑定一个可扩展的数据列表,绑定了数据的页面片段我们一般将之称为推荐位,比如焦点图、友情链接、编辑推荐文章等就可以使用推荐位来实现。可以让开发人员少开发一些后台管理功能,仅仅在后台添加页面片段的方式就能实现一些碎片化数据的展示、维护。

以下是创建一个页面片段的具体步骤:

1. 开发->页面片段模板->创建页面片段

    QQ截图20200305203736.png

2. 在页面->页面片段管理,选择对应的页面片段,前面带有“推荐”两个字的就是推荐位

2.png

3. 在打开的标签页中对推荐位数据进行管理


4. 添加推荐位数据时,可以选择系统中的内容、页面、分类等



0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