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nginx/1.24.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4.0
首页 > 科技 >

Windows10正式升级:大问题不多 小烦恼不断

来源:中国日报 文/羊城晚报记者 黄启兵 编辑:小微 2015-08-06 22:12:40 阅读:loading...

  从7月29日开始的微软Windows 10(下简称Win 10)操作系统升级,让很多喜欢电脑用户抢食“头啖汤”。用户自主选择Windows Update系统升级,或者经过360卫士、腾讯电脑管家的推送提示下,成了Win 10的首批用户。从总体情况看,虽然大的问题不多,但是小的问题仍然不少,主要还是一些软件的驱动软件仍然存在兼容性不强。

  对于普通的大众化用户而言,或许,等待进一步稳定之后再进行升级,是比较理性的做法。

  烦恼1

 不断重启——短时暂停升级

  在Win 10正式版发布之后,与微软达成协议的腾讯电脑管家以及360方面,都对自己的软件用户提示从Win7、Win8.1升级到最新的Win 10:点击提示图标,按提示操作即可升级到Win 10。当然,用户也可以选择系统自带的“升级”(Windows Update)功能进行升级。在IT公司工作的专业人士洪先生表示,两种升级方式差别并不大,通过安全软件升级往往会留有备份空间。不过,他建议无论哪一种升级方式,都需要提前备份电脑里的资料为好。

  但值得注意的是,就在Win 10开始正式升级的头几天,360和腾讯电脑管家双双发布了公告,暂缓Win10升级助手的服务。如出一辙的理由,都是部分计算机对于Win 10还存在兼容不完善的地方,有的用户升级之后不能正常启动,甚至一直重启。

  360方面的公告显示,“为了更安全地为用户升级,360将暂缓对Win 10的升级,已经预约的用户会保留其优先权。待与微软共同找到相应解决方案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力度为用户带来一个更安全、更稳定的升级体验。”而腾讯方面的专业人士向记者直言:“现在已经暂停了。最好等过一阵,升级比较完善之后,再升级更好。”

  烦恼2

 部分软件不能用——驱动程序不兼容

  更多的小问题,正如此前行业内很多人预计的那样,来自于软件不能兼容。上述专业人士洪先生就表示,他的电脑系统升级Win 10之后,很多程序就没法使用,像USB口插入存储卡等,就没法读取,推测是系统比较新,很多驱动程序没有跟上,导致无法识别外来硬件。类似的,用户使用量比较大的其他程序,像部分银行的网银U盾驱动程序等等,也出现了不兼容的情况,导致不能正常使用。

  而唯一的办法,只能等待程序的更新。正如以往的新系统升级一样,随着Win 10的逐步普及,诸多程序也将更新,届时会比较稳定。根据微软此前的承诺,Windows 7、Windows 8/8.1用户,可在一年内免费升级至Win 10操作系统。

  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等到系统进一步优化,配套程序逐步升级,网评比较稳定之后,再来升级,是一个比较明智的做法。而如果有两台以上的台式机、笔记本等,可以将一台使用率不高、重要资料不多的电脑尝试升级。

  烦恼3

  界面风格还是小事

  ——Win 7风格+Win 8特色

  记者留意到,那些早早升级Win 10的用户,要么是专业的IT人士,要么是想提前尝鲜的数码精英人士。微软在其官方博客中宣称,正式升级的头两天,全球有超过1400万台设备已经用上最新的Win 10操作系统。预计大面积升级潮,将在略微稳定之后的一段时间出现。而8月份过后,在笔记本、台式机市场,将会有40余款搭载Windows 10的产品问世。

  在Win 10“庐山真面目”出现之后,诸多提前升级的用户普遍表示,系统界面普遍能够接受,不会太陌生。前述专业人士洪先生就说:“我感觉总体上更像Win 7的风格,添加了一些Win 8的模块化菜单特色。”

  众所周知,微软的各种系统一直有“隔代遗传”的特点,即前一代系统体验评价好,下一代系统体验评价差,隔代系统更相似。回顾过往历程,从备受好评、至今仍然为很多人不舍的Windows XP开始,紧跟着的Windows Vista系统就广受恶评,再之后Win 7好评如潮,可随后的Win 8/8.1又备受抨击。如今Win 10的出现,微软吸取了Win 7和Win 8/8.1各自的优点,并且透露了Win 10之后不会在新系统问题上折腾,只会不断升级Win 10。Win 10的成败,对于微软而言颇有“在此一举”的意味。至于是否能够达到众多用户所愿,恐怕只有待进一步体验之后,才能有结论了。


标签:win10,Windows
上一页 1 下一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