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CMS为什么在Tomcat10中提示服务器不支持Servlet 3.0或您发布的程序不完整。

Tomcat10是目前最新的Tomcat版本,但是完全不兼容以前的版本,主要是因为servlet5接口从javax.servlet 迁移成了 jaraka.servlet。导致旧的程序大都不支持新的servlet规范。

从spring社区了解到spring 5也不会支持servlet5,截止到2021年2月15号,spring对servlet5的支持还在计划中,有希望在spring framework6和spring boot3中实现

QQ图片20210606173559.png

虽然目前各个框架和产品(包括PublicCMS)都在慢慢迁移一些javax旧组件到jaraka,但是还是有很多web方面的基础核心不能做到同时兼容两者。

未来升级到servlet5(既支持tomcat10)的时候,各个技术框架会有一个大的断层,不再能够向下兼容。

标签:tomcat

0条评论
发表评论